校园刮起冰球旋风!运动员刘智新走进深圳技师学院讲冰球故事
2023-05-24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校园刮起冰球旋风!运动员刘智新走进深圳技师学院讲冰球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颖)讲冰球故事,传冬奥文化。5月23日,一股冰球旋风吹进了龙岗校园。当天下午,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运动员刘智新走进深圳技师学院,分享自己的冰球故事,传递自己对于冰球运动的热爱。深圳技师学院各学生体育俱乐部约200名学生来到现场聆听,并与刘智新互动交流。

据悉,这是“讲冰球故事、传冬奥文化——2023年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校园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深圳技师学院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邹慧锋、深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德超、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出席了活动。

当天下午,身穿93号球衣的刘智新一登上讲台,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刘智新从9岁开始打冰球,至今已有20余年。从2017年开始,她代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了133场职业联赛,不仅收获了两座职业联赛冠军奖杯,而且对于冰球运动的认识也跃升了一个台阶。她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国际赛场上为国家争夺荣誉。

在谈到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这段难忘的经历时,刘智新坦言,有时隔11年再次战胜日本队的喜悦,也有无缘八强的遗憾。尽管和世界顶尖强队还有差距,但是中国队在冬奥会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伤病似乎始终是职业运动员绕不开的话题,刘智新提及自己经历伤病时的心态,鼓励同学们勇敢直面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之后,中国冰球经历了一段低谷期。刘智新称,当时很多一起打球的队友们选择退役,对自己影响也很大,也曾经有过动摇,但正是因为这种热爱,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当天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刘智新都耐心作答。当被问及怎么看待冰球在南方的发展前景时,“会特别好!”她说,“我的成长环境在东北,当我第一次来到深圳的时候,感觉这里好热,也不知道怎么开展冰球运动。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尤其是北京冬奥会之后,冰球在南方的发展局面越来越好了。”

活动中,刘智新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冰球装备的相关知识,并且邀请学生代表上台,指导同学如何穿戴冰球护具,如何在参与冰球运动的过程中保护好自己。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落户深圳龙岗至今已经有6年时间,一直致力于冰球运动的推广,通过开展冰球进校园、进社区,举办市民开放日等系列公益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冰球、接触冰球,自此爱上冰球运动,受到热烈欢迎。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