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社区社工社康联动起来 建设公共卫生体系
2023-05-24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社区社工社康联动起来 建设公共卫生体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钟亚萍 高雅)你了解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吗?据深圳市民政局统计,截至目前,我市677个社区共成立了821个公共卫生委员会,遍布城市大街小巷,它们不仅为居民提供了精细化的公共卫生服务,更为基层共治共建共享带来了崭新气象。但随着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的纵深推进,深圳该如何织好公共卫生“健康网”?

2023年5月23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3年第一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市、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强健公卫体系‘神经末梢’共建共享健康社区”主题展开热议。

深圳市政协2023年第一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作为社区管理者,对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有体会。2021年6月,杨锦天带领章阁社区打造了龙华区首个“三社联动”模式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让社区、医院和社康互动起来,让居民能够参与到公共卫生建设中来。

杨锦天表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探索过程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也遇到一些困难。“在健康家园、健康社区的建设过程中,有很多不是专业的人员,我们的公共卫生宣传工作做得也不够到位。”

杨锦天展示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党建引领、三社联动,让社区、社康、社工一同参与到工作当中,可以带动更多的人意识到:你是你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共同打造健康家园。”杨锦天介绍说。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