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调研光明区“三函两书”监督制度
2023-05-24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调研光明区“三函两书”监督制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善杰)近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法制稽查专家到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现场调研“三函两书”监督制度。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法制稽查和医疗卫生监督人员参加调研。

据悉,建立健全“三函两书”监督制度是深圳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创新医疗卫生监管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三函两书”是指卫生监督部门在医疗卫生监督检查过程中制发的履行主体责任提示函、监督提醒函、工作提示函、监督意见书和监督建议书。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法制稽查科科长对此行的目的及“三函两书”监督制度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及初步设想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表示为了顺利推进并能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新工作规则的制定必然要落到实处,将会根据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反馈的是否贴地气、是否重实用、是否有利于工作的开展等情况及时调整细则,让制度尽早落地。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员根据实际工作经验,围绕“三函两书”如何落到实处并能促进监管效能的提升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气氛融洽热烈。深圳市卫生监督局专家认真聆听,积极采纳建议,相关细则逐步达成一致认同。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