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王冬:整合居民健康档案和家庭医生平台 促成智慧化建设
2023-05-24 2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医科大学王冬:整合居民健康档案和家庭医生平台 促成智慧化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赵文硕 魏梓晴 实习生 刘茜)2023年5月23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3年第一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市、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强健公卫体系‘神经末梢’共建共享健康社区”主题展开热议。

王冬展示活动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公共卫生还是要落脚在‘公共’两个字,天下为公是‘公’,‘共’是共同去做事情。”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冬认为,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需要多单位、多主体共同参与,如建立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席机制,吸收各类主体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共治。

他建议,在深圳全市开展公共卫生活动的情况下,各个社区可以吸收其他先行社区的管理经验。同时,建议把已有的居民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平台数据库等进行整合,促成智慧化建设,真正做到将“数字健康”融入社区治理中。

深圳市政协2023年第一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