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进口水果航空专线 前4月深圳机场口岸对东盟进出口货量达5.9万吨
2023-05-24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推出进口水果航空专线 前4月深圳机场口岸对东盟进出口货量达5.9万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林立 钱洌 李思嘉)近日,国际货站进口货物阴凉库内果香四溢,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海关关员正在对进口水果进行现场查验。在库区的另一侧,检疫合格的红毛丹等进口水果正在完成装车,将运往国内市场,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深圳机场口岸在深化与东盟经贸合作上成效显著。目前,深圳机场口岸已开通包括新加坡、吉隆坡和曼谷等地的货运航线9条,每周进出货运航班达96架次。据海关统计,前4月深圳机场口岸对东盟进出口货量达5.9万吨,双方贸易彰显活力。

“深圳机场口岸从东盟进口货物主要为水果、鲜活水产品、电子设备等,出口至东盟的货物主要为智能手机、半导体器件等跨境电商产品,具有显著的两地特色。”深圳市五洲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辉介绍说。

“为适应市场需求,在海关的支持下,我们推出‘进口水果航空专线’和‘出口跨境电商航空专线’等特色线路,在航班时间和运力上满足不同货物的物流需求,每周往返航线达10余架次。”深圳市佳裕达环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红说。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