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社区 学绿色能源知识 争做AI小创客
2023-05-24 08:29
来源: 深圳晚报

城东社区 学绿色能源知识 争做AI小创客

人工智能朗读: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动手操作。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近日,罗湖区东门街道城东社区连续两件民生微实事上演,近百名青少年走进外贸集团大厦11楼活动室,了解绿色能源、绿色发电,争做AI+小创客。两场活动得到东门街道城东社区党委、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东社区居委会的支持。

当天上午的活动主题为“品质少年在行动,我爱绿色家园”,青少年在专业教师带领下,安装太阳能房子、制作净水器,深入浅出地了解绿色能源、绿色发电与生活的关系,培养了动脑、动手操作能力。

当天下午的活动则聚焦人工智能,教师带领青少年通过Mind+编程软件的使用,完成火灾报警装置、智能光声控灯的制作,孩子们兴趣浓郁,思维能力和科技意识得到提升。不少家长也对活动给予了赞赏。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