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
2023-05-24 08:26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区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虹 通讯员 伍霓虹 陈果) 5月20日下午,龙华区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该指导站位于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全市首个分龄段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指导站从0~3岁婴幼儿家庭养育需求出发,探索婴幼儿家庭创新、可规模化的标准服务,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供给体系,为广大家长提供了“家门口的家教指导服务”。

站内设有“语言发展”“认知发展”“社会发展”“艺术发展”“身体发展”五大主题区域,可为父母提供各种辅助教育的学习材料及科学育儿知识。在空间上,布置了符合不同发展需求实践的场地和用具,以“讲、玩、观、教”等方式促进家庭成员间的合作、分享、互相关爱及亲密陪伴。站内还设置邻里互助空间,鼓励爱心妈妈在陪伴自己的孩子的同时,以科普大使的身份动员更多有育儿需求的家长带孩子来到指导站玩耍、学习。

依托指导站而开展的“明智健康婴童慧——民治街道0~3岁科学育儿指导服务项目”,自2022年11月以来,累计开展《医教潜能课》《多元智能课》《Music garden课》《3D创意艺术课程》《感觉统合》五大类别课程83场次,直接服务辖区亲子100多人。为培养0~3岁宝宝的认知、语言、情感、社交和动手能力,让宝宝更加全面、健康成长,0~3岁科学育儿服务邀请了具有专业教学背景的教师,依据宝宝的年龄段,制订了详细的教育方案。对于0~1岁的宝宝,教授如何正确地抚摸、哄睡、喂养宝宝;针对2~3岁的宝宝,进行阅读启蒙、基本语言表达和日常行为规范的培养,让他们在快乐中完成学习。

0~3岁科学育儿服务依托育儿阵地,把最专业、贴心的科学育儿服务送到家长手中,让家长和孩子在老师的帮助下,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幼儿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的育儿知识和技能,为婴幼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