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招生报名启动在即 坚持免试就近积分入学
2023-05-24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小一招生报名启动在即 坚持免试就近积分入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已印发,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宣传及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上旬,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继续保持稳定,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积分入学,在保持现有学区相对稳定的基础上,稳步推行大学区实施范围。

《通知》指出,所有公办民办学校都要严格遵守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不得招收不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学生。严禁公办民办学校通过面试、面谈、人机对话、体验活动、简历材料等方式为依据的“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的行为。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科学合理划定招生范围,在保持现有学区相对稳定的基础上,稳步推行大学区实施范围,新建学校学区划分方式以加入现有学区为主。

民办学校招生方面,落实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坚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区学生入学需求。所在区招不满且审批机关为市教育局的,经审批可以适当跨区招生,不得跨市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超出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积分录取或电脑随机录取。加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招生管理,不得假借民办学校等名义招收中国籍学生。

至于义务教育招生时间安排,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为招生宣传及网上报名时间,市、区同步启动招生宣传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登录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网站报名,真实、准确地填写学位申请表。6月中旬至7月中旬进行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充分应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比对和审核。7月中下旬进行学位安排并公布招生结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符合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报到注册时间由各学校提前公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