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香港网红双向奔赴 共寻发展合作新机遇
2023-05-23 23: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香港网红双向奔赴 共寻发展合作新机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邬秋子)夏日炎炎,连日攀升的气温一如深港交流的热情。5月23日,来自香港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的二十余名香港网红来到宝安参加由宝安区委统战部主办的“e路上·最宝安”活动,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感受宝安发展蓬勃力量和无限生机,进一步促进宝安与香港网络人士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宝港网络产业深度合作新路径,宝港“双向奔赴”未来可期。

巷中过客寻新景,桥上游人赏古装,传统醒狮来助阵,清平古墟里好不热闹。在香港青年曾荣辉看来,这趟交流活动更像是一次寻根之旅。“今天‘沉浸式’打卡宝安的各大网红点,收获颇丰,深入了解宝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里不仅有优美的生态环境,还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记忆。增进了我们对国情的了解,厚植家国情怀。”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创立于2020年,由一群爱国爱港的“正能量”青年组成,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大湾区的公众视野中。在全市首个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园区智美·梦空间,大家参观了园区优秀代表企业惊喜网购、易弧科技等,近距离感受直播电商行业工作现场。“宝安网络人士蓬勃发展的背后是这里有着完整的巨大产业链的支持,以及当地政府对文创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希望自己能够当好两地网红的‘宣传员’,为推动两地网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香港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主席高松杰说。

在清平古墟,来自香港的网络红人和统战人士们观看了宝安传统文艺项目——醒狮,还体验了非遗传统剪纸项目。在全市首个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师范园区智美·梦空间,大家参观了园区优秀代表企业惊喜网购、易弧科技等,近距离感受直播电商行业工作现场,在宝安中心区,大家详细了解了宝安的城市规划和产业特点。

“这趟旅程来的很值得,让我们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宝安和宝安的网络产业。宝安是一个很有趣、很有活力的地方,也期待协会和宝安能有合作的机会。”一位参加走访交流的香港青年表示。

“感谢e路上·最宝安这个平台,为我们链接宝安最优秀的网络人士和企业资源,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从第一站到这次的第四站,我都参加了,每次都‘满载而归’。这次深入接触了香港的同行,交流了很多不一样的观点,收获很大!”一位参与活动的网联会代表表示。据了解,香港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创立于2020年,由一群爱国爱港的青年组成,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大湾区的公众视野中。该协会为香港首个KOL工会,集合多位炙手可热的网络红人成员,在各行各业传递积极正面的讯息,传递社会正能量。其中不乏内地网友熟悉的“老面孔”香港青年快闪社区清洁大行动发起人高松杰、“十四亿人茶餐厅”老板娘李凯瑚、阳光朴实大男孩曾荣辉、爱国教师柯朝晖、TVB艺人丘芷薇、汉服美女赖延宝等。

值得关注的是,协会成员的原籍大多来自广东,对湾区文化认可度较高,并且愿意向更多港人传播爱国声音,讲好新时代湾区故事。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协会录制爱国歌曲《青年人唱歌贺回归》,并举行《青年人唱歌贺回归》快闪活动,唱响《前》《始终有你》两首庆回归主题曲,表达青年人的爱国之情。

记者了解到,区委统战部开展宝安区统战人士寻美宝安系列活动,旨在带领网络人士深入产业和生活场景,以挖掘本土故事、探访本土美景、本土标杆人物、寻味本土美食等方式,发现和培植一批具有“宝安气质”的符号,并以极具人文气息的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展现给大众,让更多人了解宝安的改革发展成果和本土特色。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