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 | 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3 2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石井 | 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组织开展了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了家风游戏互动区和家风诵读区两个部分,将趣味游戏与家风家教知识相结合,让居民们在愉快的互动过程中学习家风知识。

游戏互动区由“家风拼图”“爱的转盘”“十指连心”“翰墨送福”四个游戏组成。参与互动的居民们以家庭为单位,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孩子很用心很认真地给我捶背揉肩,感觉很幸福,也很有教育意义。”在“爱的转盘”摊位,一位小朋友认真地帮妈妈揉着肩膀,其家长这样告诉记者,小小的游戏不仅让大家学习家风知识,也引导大家将好家风付诸行动。

在家风诵读区,小朋友们认真地阅读着绘本《中华家风故事》,大一点的孩子们则在现场诵读弟子规,琅琅的诵读声从活动现场传出,路过的居民们纷纷为此点赞。

石井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家风对于家庭成员犹如土壤、阳光、雨露一样不可或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风家教知识潜移默化地走进了居民的生活中,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引导着各个家庭用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家风家教建设。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