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浪花在这绽放!福田区举办第六届静水比赛
2023-05-23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生命至上,“安全”浪花在这绽放!福田区举办第六届静水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奋勇争先,泳池里浪花翻腾,赛场气氛热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李广美)事故与侥幸相伴,安全与谨慎相随,携手尽责保生命,齐抓共管护平安。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游泳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全区游泳场所安全稳定有序,5月23日下午,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福田区第六届静水比赛在益田村游泳馆顺利举行,全区近百名游泳救生员参与此次比赛。

该比赛以考查游泳救生技能为主,设置50米假人救生赛等3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届静水比赛主要以考查游泳救生技能为主,设置200米自由泳障碍赛、抛绳救生赛、假人救生赛三个项目。其中,假人救生赛更是考验着运动员的耐力,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水都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提高游泳救生员队伍的安全意识及专业技能,增强游泳救生员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游泳爱好者筑起水上生命安全保护线,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福田区游泳场馆的安全管理工作,为打造平安祥和的水上活动场所夯实基础。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