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百名邻里与“半亩田园”亲邻之家零距离约会
2023-05-23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百名邻里与“半亩田园”亲邻之家零距离约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张丽芳 钟洋平 罗慧琳)“哇,这个菜有特别的香味,好好闻”“老师,我知道,这个青青的小果子是西红柿,长大了它就是红红的”“这个紫色的是茄子,长长的好可爱”......一个个童言童趣的声音唤起邻里们小时候农作丰收时的记忆。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迎来了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粉丝”,打卡田园,认识植物,体验摘菜,见证爱心认领颁证仪式,参与自然科普趣答、亲邻互动游戏、邻里茶话、爱心慰问、DIY非遗竹编扇子等,100余名邻里与“半亩田园”亲邻之家来了个零距离约会。

茜坑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藏着邻里们美好生活的答案,社区带领亲子“游客粉丝”寻找着他们的美好,闻闻每一种蔬菜的味道,了解每一种蔬菜的颜色、形状,摸一摸蔬菜的叶子......孩子们打开自己的五官,去观察、体验,“我终于知道,土豆不是长在树上了,它是长在土里面”“薄荷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它可以驱蚊”“这个辣椒尖尖的,是小米椒”“红薯叶摘了,很快又会长很多”......在工作人员的科普下,小邻里们对蔬菜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个‘半亩田园’真的太好了,孩子们可以体验自然劳作乐趣,亲近自然、认识自然,大人们也能寻找到小时候的田园生活。”家长们激动地说道。

此外,亲子邻里们还参加了仪式感满满的“半亩田园”亲邻之家嘉年华活动,社区为18名爱心邻里颁发了爱心种植证书,鼓励他们用心用情守护好田园,并给15名“城市美容师”送上“半亩田园”丰收的爱心蔬菜,用爱心传递温暖;公益技能达人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制作非遗竹编扇子、DIY田园名牌,充分体验和感受自然魅力;在邻里茶话美食分享环节,亲邻互动“菜园踩雷”游戏和自然科普趣答嗨翻全场,“这个活动很好玩呀,我和爸爸妈妈刚刚在半亩田园摘了薄荷,还有空心菜呢”“我知道我知道,茄子有紫色的、青色的、白色的......”小朋友们积极举起手抢着回答自然科普的趣味问答,分享着在菜园里的收获。

“我听说过一个笑话,红薯是长在树上的,现在许多小朋友都不知道蔬菜是怎么来的,就想着带小朋友体验下田园生活,亲自耕种了解蔬菜的由来。”林月华在美食分享会上笑呵呵地说道,坐在一旁的孩子已经和妈妈一起经历了“半亩田园”的开荒和播种,如今的田园认领对孩子来说更具有非凡意义。

茜坑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最大的魅力在于无论谁来到,他们都能找到关于自然、邻里、奉献、爱心的答案,社区通过一系列的行动,将邻里串联在一起,共绘邻里幸福图景。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