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地核酸小屋“转岗”成儿童活动平台和志愿者服务站
2023-05-23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地核酸小屋“转岗”成儿童活动平台和志愿者服务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颜鹏)核酸小屋“退休”后可以变成什么?深圳市龙岗区一社区给出了答案。5月21日,龙岗区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上,“焕彩空间”和“时间银行”对外开放。这两处空间,正是由核酸小屋“转岗”而来。

“焕彩空间”是儿童创意展示平台、交流互助平台、阅读分享平台。万科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社区打造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的新举措,通过“分享、体验、感恩、环保”的理念,借助空间的打造,开展适合青少年儿童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结识更多的朋友,通过以物换物、跳蚤市场等儿童友好活动换来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记忆。同时,提升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资源共享的意识,在社区中获得更多的童趣。

“时间银行”则是一个志愿者服务站。服务站配备了饮用水、纸巾、雨伞、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物品等常规服务物品。实体“银行”服务点的打造,让楼栋长、志愿者们有了根据地,将时间银行的理念带到户外,宣传推广,联动“志愿港湾”平台,让资源得到有效整合。

“焕彩空间”和“时间银行”的投入使用,让社区居民兴奋不已。社区骨干志愿者王阿姨说,核酸屋的升级改造完成打造了万科城志愿者的品牌,以后志愿者也有了活动阵地,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将更强。

参加过三次社区跳蚤市场的小朋友对“焕彩空间”的设计十分满意,他对以后小屋的线下活动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万科城社区党委将持续推进“焕彩空间”小屋和时间银行的服务站点的建设,设置民声窗口、暖蜂驿站、爱心超市、阅读书吧等便民服务功能,摆放共享药箱、充电宝等物资,完善功能配置。同时联动“志愿港湾”服务平台,更好服务社区楼栋长及志愿者,发挥主人翁意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免费的暖心服务,实现公共资源效用最大化,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