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坪山区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3-05-23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残健共融,坪山区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照片1.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陈颖玑)“残疾人就业”信息化平台上线“i深圳”、助残日主题宣传专列“守护号”发车、残疾人智能康复辅具专场体验……5月22日下午,坪山区第33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创新广场举行,22项关爱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市残联康复就业部主任董飞,坪山区残联相关领导,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残疾人朋友及亲属、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

精准就业,“残疾人就业”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照片3.jpg

据了解,“残疾人就业”信息化平台是以残疾人就业需求库、岗位供给库和创业项目库“三库”为基础的区级就业创业服务、数据统计展示平台。区户籍残疾人可通过平台查询招聘信息、制作并投递简历、搜集创业项目等,提高自身求职效率。

平台上线运行,将推动残疾人就业朝着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切实帮助残疾人实现数字赋能,精准就业。

全国首辆,坪山云巴“守护号”发车

照片4.jpg

活动中,助残日主题宣传的云巴专列在坪山正式发车。

坪山云巴“守护号”作为坪山推出的助残宣传专列,也是全国首辆助残宣传云巴专列,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云巴外车身、车厢内绘制“全国助残日”主题海报、助残宣传标语等,车厢内放置残疾人便民服务手册,云巴作为流动的、有温度的爱残助残“宣传册”,让广大市民感受坪山扶残助残的大爱氛围,增进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尊重。

科技智能,残疾人智能康复辅具专场体验之旅开启

照片5.jpg

为提升残疾人的康复质量,促进辅具助力残疾人的美好生活,坪山区携手爱心企业,引入智能辅具产品现场供残疾人零距离体验产品使用场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残疾人、家属及市民朋友积极体验,现场好评如潮。“这些辅具很方便,尤其是坐便轮椅,省力多了。”一位残疾人家属说。

丰富多彩,“残健共融,筑梦坪山”关爱宣传活动来袭

活动现场设置残疾人政策咨询、心理关爱、手工作品义卖等专门展位,积极宣传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政策,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游园区,融合残疾人关爱服务内容、残疾预防、无障碍等相关知识,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照片7.jpg

此外,现场还有普法宣传活动,专业人员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辖区残疾人法治意识;联合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为残疾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残疾人在现场不仅可以进行血压测量,还可以领取免费挂号券。

照片9.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残疾人代表亲切交流,一同前往展位参观、体验,并搭乘“守护号”云巴,感受创新坪山的暖心温度。

近年来,坪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大对残疾人群体关心关爱的力度,特色开展残疾人系列服务,优化残疾人福利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辖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其中,坪山区残疾人代表唐楷峰在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中连续两届斩获4枚金牌,为深圳、为坪山增添了光彩;“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和“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基地”等品牌项目相继落地生根,为残疾人康复提供了愈加有力的支持,为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