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大鹏新区这所学校入选市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2023-05-23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首批!大鹏新区这所学校入选市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学生参加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莎莎 康茜)近日,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一批深圳市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名单,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原深圳市大鹏新区华侨中学)先后经历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推荐、各区实地交叉评审、市委教育工委专家评审及实地调研等层层考核后成功入选,成为全市首批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

近年来,学校党支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的发展,以“党建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为目标,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为思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其他教职员工,聚焦发力,开拓创新,推动着学校工作朝着高品质办学目标奋力前行,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以政治建设为抓手,科学规范党建工作

学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组织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强化党的理论学习。重视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规范开展支部提升工作,精心组织和认真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号召力。

党员“政治生日”会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服务

学校党支部目前共有37名正式党员,1名发展对象,4名积极分子,3个党小组。为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学有优教”和“高质量办学”的教育政策,学校党支部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师始终保持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党员志愿者们坚持每日在校门口和交通路口值班做义工,为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学校先后派出了十几批志愿者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协助做好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均获得一致好评。

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党建品质

近年来,党支部十分注重支部品牌建设,与学校团委携手共同打造“青春心向党”党带群团建设品牌,每年5-7月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支部品牌系列活动,如组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讲好党的故事分享会、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等。品牌建设不仅加强了学校党团群之间的联系,更进一步彰显了支部有温度的发展特色。

深圳市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党支部持续提升党建品质,连续五年被上级党委考核为优秀支部,2021先后被大鹏新区和深圳市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2年9月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首批书记工作室在华侨中学挂牌。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今后,学校党支部将以愚公移山的干劲,务实笃行,锐意进取,引领全校师生向名校目标奋力前行,为高质量大鹏教育建设,贡献出更多来自侨中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