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激发企业活力 松岗街道举办第二期“经济大讲堂”宣讲活动
2023-05-23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金融力量 激发企业活力 松岗街道举办第二期“经济大讲堂”宣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丽媛)近日,松岗街道在满京华盒心剧场举办“经济大讲堂”宣讲第二期活动——金融扶持政策宣讲会暨政银企对接交流会,活动吸引了辖区近100家企业约150名代表和十余名金融界人士到场聆听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浓厚。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金融扶持政策宣讲、金融机构融资产品介绍、平岗创新城项目推介、政银企对接交流等主题展开。

活动现场,区企业服务中心政策宣讲师蔡淇因为现场企业代表宣讲最新出台的金融扶持政策,精准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基层、直达企业,同时向现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区金融超市服务平台,促进融资服务供需两端高效对接。

为了推动辖区银行、企业精准对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街道精心安排了金融机构融资产品推介和政银企互动交流环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代表积极分享各自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并针对企业的具体融资需求进行回应和答疑,为企业谋求新发展提供“金融思考”。交流过程中,各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积极对接,深入洽谈,力求以金融力量推动产业发展,为松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另外,在产业园项目推介环节中,深圳天集城市更新集团总经理朱剑峰为在场的企业家介绍了松岗平岗创新城项目的规划蓝图。平岗创新城作为松岗重点布局的产业项目,将聚焦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深圳西部科创中心、湾区智能智造核心。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现有金融扶持政策,同时架设起银企间信任、合作、互利的桥梁,营造了政银企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获得了与会企业与机构代表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接下来,松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活水对产业的浇灌作用,切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