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医药非遗传承,第五届平乐高峰论坛在深圳坪山举行
2023-05-23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中医药非遗传承,第五届平乐高峰论坛在深圳坪山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 (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深平乐5月20日,第五届平乐高峰论坛暨国家级中医药继教项目暨广东省中医药非遗专委会年会在深圳坪山举行,来自北京、广东、河南等地的多名中医骨伤科和中医药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非遗传承与发展、骨伤疾病的原理及临床治疗、新技术在老年骨伤预防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此次论坛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承办。

论坛涵盖报告座谈和提问交流等环节。会上,广东省中医药学会金世明会长以“中医智慧与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解读了中医蕴含的博大智慧。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陈卫衡讲述了如何开展膝骨关节炎中医临床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洛阳正骨医院副院长郭珈宜以“平乐郭氏正骨平衡理论指导下的颈椎病治疗”为主题,从颈项型颈椎病的特点、病因病机以及如何运用平乐正骨手法治疗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副主席丁振远围绕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如何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了见解。

据了解,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平乐郭氏正骨法”保护单位,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医药非遗传承保护与中医药发展创新。为持续做好平乐郭氏正骨法的保护工作,医院自2018年以来,每年召开平乐高峰论坛,邀请全国各地非遗保护专家、骨伤专家等齐聚深圳,共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