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深圳市“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5-23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深圳市“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 5月22日,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动员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6·30”活动,发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助力我省“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推动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擦亮品牌、拓展内涵、找准重点上下功夫,聚焦助力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富民增收、绿美广东建设等重点工作,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优势,扎实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等行动,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积极担当作为。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讲究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以赴开展好今年的“6·30”活动,为广东乡村全面振兴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粤宗)

又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雅丽)5月22日上午,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深圳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翔主持会议。

黄敏表示,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不仅要深刻领会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还要切实增强参与“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各有关单位还需健全工作机制,聚焦帮扶项目,推动“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据介绍,深圳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继续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活动时间将横跨一年,自2023年6月1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结束。

据悉,每年6月30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个省级扶贫济困活动日,自2010年6月首届举办至今已延续13年。截至目前,2022年深圳市“6·30”爱心认捐累计到账1.61亿元,全年全市累计采购帮扶产品超120亿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