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肥胖怎么办?来南山妇幼保健院看看哪些活动能帮到您
2023-05-22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孩子肥胖怎么办?来南山妇幼保健院看看哪些活动能帮到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雷晖倩)每年5月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5月17-21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结合自身特点,推出针对0-6岁儿童肥胖问题专题系列活动,包括义诊、讲座和培训等,特别提醒宝爸宝妈们,肥胖不仅会让孩子的免疫力变差,还会引起性早熟等多种问题,所以儿童肥胖管理十分重要。

全民营养周

主打0-6岁儿童“肥胖管理”

“伤身又伤心,胖可不是可爱在膨胀。”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专家表示,儿童肥胖会对孩子身体各个方面,各个器官都会产生影响,导致脂肪肝等一系列并发症的发生。为此,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相关指导,南山区专门出台了0-6岁儿童肥胖防控项目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推动儿童肥胖干预。

作为辖区妇女儿童健康守护“主力军”,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南山区托幼机构0-6岁儿童肥胖管理服务水平,持续优化0-6岁儿童体重管理服务,加强肥胖儿童专案管理,加强家长对儿童肥胖的认识和管理,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

孩子代表未来

携手打造南山的健康未来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医院专家进行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及肥胖的科普,尤其提醒家长重视孩子生命早期的膳食摄入和饮食行为,为孩子一生健康饮食打好基础。

医院还将派出专家义诊,为超重和肥胖的0-6岁儿童胖胖熊免费提供身高体重评价、超声骨密度、身体成分分析、营养评定、骨龄评估和食谱指导。专家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指导儿童科学营养的饮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迎接快乐的童年。

此外,医院还推出针对辖区儿童保健从业人员的专题培训班,进行学龄前儿童体重管理基地建设标准、肥胖的诊断评估与管理、肥胖儿童的饮食管理、肥胖与性早熟、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等培训,提升他们对0-6岁儿童体重管理服务意识和水平。

据悉,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是全国首批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之一,秉承“健康成长路,呵护每一步”的保健理念,致力于保障和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南山的健康未来。


[编辑:卢东勃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