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的畅游保驾护航!福田区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培训开班
2023-05-22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您的畅游保驾护航!福田区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培训开班

福田区第17期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杨铭琪)随着夏日来临,天气炎热,泳池成为市民消暑纳凉好去处。5月22日下午,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在福田区图书馆举办了福田区第17期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培训活动。全区近160家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及救生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级游泳救生员培训师王杨围绕泳池场所安全管理、泳池事故预防展开讲解。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围绕泳池的安全管理、事故预防、救生员在岗巡视要点、心肺复苏知识及卫生管理规范等内容开展,课程内容与实际相结合,让参加培训的泳池管理人员、救生员等更加精准地掌握泳池安全管理方法和救生技能。

在培训现场,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夏季是游泳健身的高峰期,也是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各游泳场所要务必做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一是救生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并且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二是场所必须足额配备游泳救生员。三是各场所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责任制度要落实到位,加强巡查,增加忧患意识,强化风险管控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预防,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