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陪伴!松柏社区开展亲子自然教育户外研学活动
2023-05-22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趣享陪伴!松柏社区开展亲子自然教育户外研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周婷婷)为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让亲子家庭在大自然中进行体验式教育,5月20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拾童趣 致童年”自然教育研学活动,共吸引25对社区亲子参加。

image.png

活动第一站,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走进了自然主题书房,阅读自然科学书籍、观赏民国时期的标本画。刚一进书房门,孩子们就自主自发地在书房里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和探索自己觉得有趣的事物。有的在爸妈的陪伴下细细阅读,有的在自己找到的“小角落”静静汲取,有的则驻足在栩栩如生的昆虫标本前低声讨论着,孩子们与大自然天生的亲近感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自然导赏老师带领着大孩子们、小孩子们徒步并对大自然的植物进行观察,通过一个个问题引导孩子们去寻找将要介绍的植物,并以故事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植物的名称、习性等,科普知识结合自然实践,带领大家深入感知自然,感悟生命的奇妙。

image.png

非遗扎染体验、亲子拓展游戏、溯溪活动等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巧妙结合孩子的天性,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孩子身心感知,增进家长和孩子的默契和互动,给孩子留下更加深刻的亲子美好时光。

image.png

此次研学活动,是松柏创建儿童友好社区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创新性的文明实践活动。社区亲子通过亲身实践关注大自然,与泥土、溪水、植物为伴,感知大自然的神奇。这是单纯绘本和课堂的纯粹式教学所无法给予的,在激发孩子的潜能与兴趣的同时又促进了亲子情感。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