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以“学、练、干、考”打造过硬青年干部队伍
2023-05-22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以“学、练、干、考”打造过硬青年干部队伍

大鹏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家评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梁若擎为全面深化机关“五好”单位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深入转作风、严纪律、比干劲、提效能、抓落实,不断打造查违系统新面貌、展现查违铁军新作为、作出查违事业新贡献,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积极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练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青年干部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

“学”上下功夫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水平,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5月印发了《“岗位大练兵”实施方案》,紧扣方案要求,积极组织青年学习查违执法知识、政策法规、业务知识,采取领导带头示范学、明确重点深入学、创新载体灵活学等多种形式,在机关青年干部职工中掀起一场互比互看、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

“练”中固基础

坚持把“能说会干”作为对新区查违系统青年干部职工的基本要求,通过每周一学、每月一课,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和现场讲学活动,积极选派青年党员参加新区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宣讲家”评选活动,并荣获“三等奖”。在宣讲中练本领、讲学中传经验、问答中解疑惑,使青年干部职工在“练”中学习、在“讲”中巩固、在“授”中提高。同时,定期对各项“练兵”工作进行督促问效,确保“大练兵”练出“真功夫”,练出“精气神”。

“干”上见实效

立足岗位职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锻炼,将“学”“练”成果充分运用到办文、办会、办事中,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查违工作履职尽责全过程,使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在“干”中汲取营养、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考”上动真格

为进一步检验“练兵”成效,5月17日,专门组织开展法律专业知识考试,采取现场抽题、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规划土地监察领域法律知识学习情况。机关各部门积极响应,参加竞赛的17名青年干部职工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亮成绩、找差距,激励先进、督促后进,树立榜样和标杆。

下一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持续探索形式多样的青年干部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学”“练”“干”“考”促进机关青年干部职工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助力打造素质过硬、业务过硬、服务过硬的查违队伍,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青春担当、查违力量。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