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水共舞!探索水舞艺术的无限可能性
2023-05-22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水共舞!探索水舞艺术的无限可能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董非)5月21日,由AUA主办的首届国际水舞分享会暨水下舞蹈公开课在深圳南山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海内外水下领域3位顶尖大师,水舞创始人、国际著名水下影像导演Julie Gautier,AUA创始人、国内知名青年导演郭吉勇,AUA创始人、国际知名海洋探险家、旅行家黎达。同时也聚集多位水舞艺术从业者、水舞爱好者、舞者、艺术家和观众们在这里交流、分享和探索水舞的艺术发展。

经验分享环节上可谓是亮点十足,作为AUA创始人之一,黎达分享了从海洋探险家到水舞导演的身份转变,致力推广水舞运动在国内的发展,以及如何将水舞带向大众,开启全民水舞时代。

Julie Gautier分享了她在水下舞蹈领域的经历与见解,以及自己的创作理念和艺术灵感,致力开拓水下舞蹈专业领域,促进水舞行业的发展,希望更多的人接触水舞,让这一新舞种能登上更高的殿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水舞第一人的Julie正式加入中国团队,未来也将代表AUA和中国水舞走向全球,去传播中国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促进跨文化交流与理解。

郭吉勇讲述了国内水下舞蹈发展的瓶颈,以及如何通过专业训练和创造力克服这些挑战,基于水舞未来的发展趋势,从多元化的角度,对未来水舞行业的发展走向进行剖析,给观众们带来了许多启发和思考。

活动中,郭吉勇宣布AUA水舞的两个全新产品课程的发布,以及由Julie和五位水舞IT班学员出演的六人水下齐舞作品《蜕变》线下首发,从作品中看到了AUA水舞的全面规划,让水舞规范化、可见化、大众化、成为全民皆可学的水舞,也看到了水舞在中国,甚至是在全球的未来。

活动还邀请了水舞学员进行分享,谈到在水下舞蹈中的挑战和困难,如何通过刻苦训练和创造力克服困难,以及在AUA学习水舞的收获,在与三位老师一起的创作过程中,获得了更深入的舞蹈技巧和知识,也了解了水舞艺术独特的魅力与挑战性。

随着国内水舞目标的推进,其发展离不开作为基底的人才,而AUA长久以来聚焦于人才的培养和国内水舞的推动工作,通过连接更多领域和行业,探索水舞文化的多元化价值。

从小众到“出圈”,回顾市场发展,国内水舞影像领域在《洛神水赋》走红之后,才进入普罗大众的视野。《洛神水赋》以黑马之姿成功出圈,不仅火爆于网络,获得好评无数,甚至被外交部转发至海外宣传,让水舞被大众熟知和欣赏,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去进入到这个行业,发展这个行业。

此次首届全球水下舞蹈分享会不仅是水舞爱好者的一次交流分享,也为普通的观众打开了一扇探索水舞神秘魅力的大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这也是推动水下舞蹈发展的重要一步。

深圳是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城市,拥有许多独特的特点,其中包容性和支持创新的环境,提供多元的文化背景和艺术交流平台,给予了创新者丰富的机会。深圳也是我国沿海城市中距离深海最近的经济中心城市,自然禀赋和区域优势非常明显,在这样包容、开放的城市文化氛围下,水舞有更多机会展示它的魅力和特点,也为水舞提供了一个优良的成长环境和创新的优渥土壤。

AUA借助深圳的国际化氛围和文化交流活动,引进国际先进的文化艺术,打造了全球首个完善标准安全的水下舞蹈体系,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与碰撞,成了一个独特的文化交汇点,吸引着来自不同地区和文化背景的人们,为水舞行业提供交流和合作的机会,让水舞艺术得以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进行对话和互动。希望水舞艺术,可以成为深圳一张亮眼的文化名片,AUA未来也会举办更多的活动,继续探索和展示水舞艺术的魅力和创造力。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