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2023年本科生毕业典礼
2023-05-22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2023年本科生毕业典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马明霞)5月20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3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大学中央大道举行,校长徐扬生及大学主管人员、教师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完成学业,奔赴星辰大海,开辟远大前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会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为毕业生送上祝福,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赫克曼、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发表主题演讲。

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荧幕上播放了《聚光》《我们》《毕业祝福》和2023届毕业生自制毕业歌《Let the Future Begin》等视频。毕业生们在熟悉的镜头里回忆着属于他们的大学光阴,重温着一段段难忘的青春记忆。

为表彰在大学期间具有优秀表现、卓越的领导力以及参与大学发展并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学生,校长徐扬生教授为13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颁发了“大学杰出毕业生奖”。

据悉,截至4月底统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3届本科毕业生中有约85%将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大部分同学已经拿到了包括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巴鲁克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约15%的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已有同学斩获华为、字节跳动、阿里巴巴、波士顿咨询、贝恩公司、宝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录用通知。

徐扬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的路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每到达一个顶峰,就要问一问下一座山在哪里。这一座座山实际上就构成了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信念本身将成为你的一座灯塔,照亮着你走向远方的道路。人生是一段有质量的生命过程,而这个质量取决于你对优秀有多少追求。永远不要放弃对优秀的追求,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有无限的潜力。”

段崇智在致辞中希望毕业生能够传承港中大的优良传统,成为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未来领袖,利用大学所获得的知识,关注人类社会的共同命运。他鼓励同学们延续香港中文大学力臻卓越的精神,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为社会带来正面的改变。

詹姆斯·赫克曼在演讲中称赞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并肯定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短短几年来的发展,有感于此,他也即将加入这里的一流研究团队,未来会对中国和世界在经济、人工智能等方面面临的一系列挑战进行研究。他强调了学术精英和优秀人才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期待毕业生们可以在各自的领域内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启宗在演讲中启发同学们去思考如何面对即将开始的未来40多年的职业生涯,如何面对未来不确定的世界发展。由此,他向同学们提供了三点建议:了解历史,了解当今的世界和地缘政治,拒绝平庸。他希望大家勤学历史,但切莫故步自封。

来自经管学院、逸夫书院的学生柯雨沁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感言,她带领同学们重新回忆在这所温暖包容的校园里,一步步探索并成长起来的种种经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包容文化温暖地庇护着我们,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机会,引导我们深入内心的深处,教会了我们虚怀若谷、脚踏实地,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探索这个广博的世界,去践行‘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理念;与此同时,我们更要真诚叩问自己的内心,找寻自我的意义,‘博文约礼’不仅是校训,更是我们立身处世的方针。”

(本文由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