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怡锦社区50组家庭徒步 践行公益低碳理念
2023-05-22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50组家庭徒步 践行公益低碳理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谭婷婷)低碳环保,你我同行!5月21日,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大盆菜”环保有你•低碳行公益服务项目系列活动。活动以低碳徒步、低碳科普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社区50组家庭参与活动。

低碳主题徒步途经深圳国际低碳城、丁山河碧道、滨水公园等低碳氛围浓厚场地。徒步沿途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低碳知识学习”“垃圾分类体验”等打卡点,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在约10公里的路程中边行走边学,用行动践行低碳生活。

低碳24小时体验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低碳能源综合利用实验室、“零碳单元”……在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开展的低碳科普基地实践参观学习活动中,工作人员讲解“碳”的相关概念、生活中如何践行低碳理念,此外全息投影、互动游戏等多元化的科技手段也一同呈现出别样的、低碳的生活方式。通过参观,居民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低碳环保与绿色循环的意识,激发了青少年对“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的兴趣。

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内,社区党员代表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中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板块。

据介绍,横岗街道怡锦社区通过龙岗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服务类项目库“点菜”,采购环保有你•低碳行公益服务项目。项目方综合社区情况,对项目内容进行了优化,确定了“党建领航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项目主题,以低碳主题徒步和低碳科普基地实践参观学习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服务社区亲子家庭。

活动旨在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态环境保护、低碳环保重要性的认识,活跃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营造浓厚低碳城区宣传氛围。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生态环境保护、低碳环保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低碳城区,你我共创”的文明新风尚,引导居民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龙岗贡献力量。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