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3-05-22 17: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爱心助残,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爱心助残,上林在行动”上林社区助残日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朱佳若 通讯员 何蓉辉)为了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5月20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上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正阳社工特别策划开展“爱心助残,上林在行动”上林社区助残日宣传活动,旨在促进社区残疾人工作的有效开展,让社区居民了解残疾人有关的社会保障制度和优惠救助政策,切实为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首脑美容美发学校义工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者服务。

此次活动设置了助残政策宣传、义诊义剪等摊位,邀请远东妇产医院医生护士与首脑美容美发学校义工为社区残疾人和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志愿者服务,给予身边残疾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义工们的爱心服务受到社区居民与残疾朋友的欢迎与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助残政策宣传手册,介绍残疾人救助政策、办事流程,让居民们知道全国助残日,呼吁大家尊重、包容、支持残疾人。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残疾证的最新申领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针对残疾人扶持优惠政策调整较多,部分残疾人及家属对新的惠残政策不是很了解,志愿者们挑选残疾津贴、两项补贴等重点内容向居民耐心地讲解。“申领残疾证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证件照和相关证明文件。这里有一份详细的操作说明,您可以看一下。”志愿者正在向一位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介绍残疾证的最新申领流程。

本次爱心志愿服务共吸引辖区近百居民参与,“希望我们的宣传与爱心让社区的残疾朋友感受到关心与温暖,努力为他们构建一个友善、平等、关爱、互助的上林大家庭。”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未来,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不断汇聚扶残助残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