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刻竞体精神 农行深圳分行“大手牵小手·艇进未来”
2023-05-22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镌刻竞体精神 农行深圳分行“大手牵小手·艇进未来”


大手牵小手 艇进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记者 汤莎 朱炜明)劈波斩浪,挥桨前行,是我们迎接鹏城夏天的绚丽姿态。5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下称“农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携手深圳新闻网定制的“大手牵小手·艇进未来”亲子活动在深圳大鹏半岛开展,20余组家庭在滨海之城,感受了奥运项目之一的皮划艇出海竞速体验。

皮划艇,作为奥运会项目之一,既具柔美观赏性,又考验力量体能。其中,双人皮划艇则更能培养亲子默契、锻炼团队协作。作为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2023年度“大手牵小手”品牌项目的首场线下活动,本场亲子活动从亲子运动健康角度切入,整合深圳丰富的海洋资源,在拉近亲子心灵距离的同时,感受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魅力。

丰富航海知识储备

解答“十万个为什么”

作为一座滨海城市,深圳正在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做好海洋开发这篇大文章,既要有农行深圳分行这样的企业助力,支持深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培养更多的海洋事业接班人。“大手牵小手·艇进未来”活动从亲子皮划艇项目出发,涵盖了航海基础理论知识、出海沟通、水手结及皮划艇出海训练比赛等诸多亮点内容。在一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从理论知识升级到出海竞速,一刻不停感受着来自海洋的魅力。

“海上沟通可以用口哨吗?”“掉进水里我怎么呼救呀?”“不当水手也要学水手结吗?”……在七星湾的理论课堂,20多位孩子的求知欲吓跑了海面的海鸟们。孩子们聆听着拥有丰富航海经验的教练的讲课,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不时举手提问。在精彩的互动中,一个小时的理论课时间飞逝而过,孩子们不但了解了皮划艇之间的沟通方式,还学到了出海的必备技能之一——制作水手结。

“深圳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在航海、水上项目上也培育了非常多的人才。对于孩子而言,这样理论加实践一个小时的学习就是启蒙,能激发他们对于皮划艇、航海、海洋的兴趣,就是我们参与活动的最大收获。”一位家长说道。

镌刻竞技体育精神

一起“艇进未来”

有了理论的基础,“初生牛犊们”更是迫不及待地牵起“队友”赶赴海边下水实战。

皮划艇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一项新时尚运动,而作为一项入选奥运会的运动项目,皮划艇也是相当地考验协调、平衡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在教练的带领下,20余组家庭分成四组,从正确穿戴救生衣,到握桨姿势、划桨动作等基本动作技能,再到落水呼救、自救等,一一进行了陆地理论和海面划行学习。在蓝天白云下,20余组家庭不断练习纠正动作,积极地为接力赛做准备。

当四组“船长”们组建船队,加油打气准备就绪后,皮划艇亲子接力赛便正式开始了。以家庭为单位,四组队伍进行了紧张刺激又充满趣味的皮划艇接力赛。随着岸边裁判一声哨响,孩子与家长配合默契,撑桨而出,他们大喊控制着节奏,默契挥桨,冲破一波波涌向岸边的海浪,冲向大海。拐弯是最考验训练水平的环节,稍有不慎便有翻船落水风险。船上的人压低了口号声,岸上的人则屏气凝神,似乎是害怕那一声加油会打乱队友的节奏。

作为初学者,翻船也无法浇灭体验的热情。落水,呼救或自救,重新上船,继续加入比赛,一份不放弃、拼搏的精神从家长传递给孩子,从这个家庭感染至那个家庭。海浪声、船桨声、家长与孩子们的欢笑声都响成一片,也将这项运动的快乐感染到了更多的人。在紧张的角逐后,一份获奖证书,记录见证了大家的付出,也将勇敢、坚强、不言弃不言败的竞技精神镌刻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落日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浮光跃金,水天一色,“大手牵小手·艇进未来”也落下帷幕。这场农行深圳分行2023年度携手深圳新闻网打造的首场亲子活动,也收获了满满的点赞,不少家庭纷纷询问起下一场活动的时间、主题与内容。

作为系列品牌项目,“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多场亲子活动。农行深圳分行回应表示,2023年,“大手牵小手”系列将从“金融+体育”角度切入,结合本行支持深圳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打造更为丰富更具创意的金融增值服务活动,回馈鹏城市民。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