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半亩田园”成为爱心能量场
2023-05-22 15: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半亩田园”成为爱心能量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 )“在半亩田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爱心的种子,开幸福的花......”近日,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邻里们唱起了最近很火的歌曲“挖呀挖”,童趣童真、爱心满满的歌声在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回荡着。20位社区邻里自发组织爱心耕作,装扮“半亩田园”亲邻之家,为他们的“爱心家园”注入有趣、有品的灵魂。

蔬菜收割、移植、除草、搭架、抓虫......这些看似简单的劳作,却凝聚了邻里心血与汗水,烈日下挥汗如雨,邻里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黄瓜甩蔓后,待蔓长25厘米左右时就要搭架了......”在现场,种植达人刘桂容给邻里们讲解了蔬菜搭架的技巧,手把手教邻里们给黄瓜、茄子、西红柿、辣椒苗搭起了支撑架。看着田园里面的蔬菜生机勃勃,邻里们的脸上满是笑意。把田园“打理”好了,邻里们又马不停蹄地变身“装扮师”,将太阳花盆景挂在“半亩田园”的栅栏上,大风车挂在田园上空,邻里手绘的轮胎、动植物饰品等也成为田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邻里们不禁感叹:“大家用心用爱付出就是不一样,半亩田园越来越漂亮了。”

从今年2月开始,短短的3个多月的时间,一块荒地变成了热火朝天的田园,虽然面积不大,却有乡愁、家的味道,有邻里的爱心。一有空,邻里们就约着来“半亩田园”劳作,这里成了邻里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场域。不仅如此,邻里们还将所有种植的蔬菜爱心捐赠给社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环卫工。“结缘‘半亩田园’,我们邻里的感情越来越好,邻里们一起奉献爱心,把菜种好,将更多的爱心绿色蔬菜送到困难群体餐桌上,让他们的心暖暖的,我们非常有成就感。”邻里苏正宏说道。

[编辑:陶倩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