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干暖井丨搭建跨市平台,石井街道牵手陆河巧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3-05-22 14: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干暖井丨搭建跨市平台,石井街道牵手陆河巧解企业用工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梁雅婷 王伟豪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难、用工荒”问题,以供需匹配为抓手,联合对口帮扶地区汕尾市陆河县,强化协同配合,深化跨市劳务合作,提供“无接触、无局限”的人才资源供需服务,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今年以来,石井街道全力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在广泛深入一线走访联系企业、开展“与党工委书记面对面”企业座谈会、“校企人才对接会”等活动时,不少企业说出了心底的“烦心事”:“目前,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技术工人,导致生产力上不去,制约了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影响了发展效益。”

为此,石井街道积极谋划对策,连线陆河,将采集到的7家企业、89个岗位企业用工信息推荐到陆河扶贫干部,充分借助当地人力资源部门力量,第一时间招工稳岗到企业。目前,该行动已初显成效,在陆河县人力资源局和陆河扶贫干部的积极推动下,街道已掌握了一批有就业意向的人员信息,正组织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面试招聘事宜,有力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的困境。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用工数据库,实时更新企业用工情况,借助居民群、社区信息展板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加强与区人力资源部门的互动和联系,为企业探索更多招工渠道,促进企业与人才双向对接。同时,继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切实帮助企业应对发展中的难题,共同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