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开展社区专职工作者述职评议会
2023-05-22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开展社区专职工作者述职评议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乐新亮 何钦梅 许斌帼)近日,新湖街道首创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述职评议会。按照“一述一评一诺”的流程,组织街道三个社区2017年第一批入职的40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开展专项述职,邀请“街道、社区、居民”三方代表共同参与评议打分,述职人就下一步工作作出承诺。

述职评议会上,社区专职工作者们轮番上台,多种形式展示过去六年来的工作成果,新羌社区专职工作者以讲述在社区的一年四季为主题,生动呈现了日常工作状态;楼村社区专职工作者通过PPT呈现在社区工作的六年时光,满屏散发着自豪感和成就感;圳美社区专职工作者讲述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永葆初心,与居民群众做朋友互帮互助的内心感受。他们自信地分享过去工作中最自豪的事、最遗憾的事和未来最想干的事,见证成长印记。

述职评议会也让更多人深入了解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参会的志愿者代表表示,通过述职评议会,真正见识到社区各方面工作,也看到了很多同志在社区不断成长,一年比一年有进步,相信社区未来会更美好。居民代表老龄党支部书记表示,述职的同志都很优秀,这些年来为社区的建设付出了很多,是社区的宝贵财富,希望继续为社区发光发热。

最后,三个社区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述职人的精彩表现,并对述职人员及其他未述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社区专职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和自我要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到光明科学城建设中来,用优秀的业绩和贴心的服务,当好社区群众的“勤务员”。

据悉,此次述职考核评议采取日常工作表现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考核满分为100分,日常工作表现占70%,现场述职表现占30%。由社区“两委”委员、街道挂点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参与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社区专职工作者培养、推优和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社区专职工作者述职评议会,培养和发现更多优秀人员;同时,街道党建部门也将会同社区党委,继续完善社区专职工作者述职制度,为培养社区后备人才提供更完善的制度保障。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