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打造纸张回收试点标准化示范单位
2023-05-22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街道打造纸张回收试点标准化示范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文轩 陈焕欣)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机关单位垃圾分类成效,近日,光明街道在环卫综合大楼开展纸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力求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引领示范的机关单位纸张回收试点标准化模式。

走进光明街道环卫综合大楼,入口大堂内就摆放着“智慧”纸张回收的设备,在设备的上方设置了垃圾分类和纸张回收的指引,通过漫画、图片、文字详解“智慧”纸张回收的做法,走进各试点科室,可以看到摆放在显眼位置的废旧纸张回收篮,便于工作人员将日常产生的废弃纸张进行集中投放,同时,根据后端再生处理的难度将办公废弃纸张细分为打印纸、书报纸和综合纸三类,并建立暂存、运输、保洁等相关制度进行管理,为资源再生利用创造条件。

据悉,2023年初,光明街道就开始打造纸张回收试点标准化示范单位,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制作了机关单位“智慧”纸张回收宣传单页,并在全街道机关单位进行宣讲,指导各试点科室的纸张回收负责人熟悉纸张回收箱的工作模式及流程,此外,光明街道通过“智慧”纸张回收的后台统计数据,对积极参与纸张回收的科室提出嘉奖,激发工作人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帮助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光明街道自开展机关单位废弃纸张专项回收工作以来,已成功回收废弃纸张103公斤,机关单位废弃纸张回收率提高1.5%。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持续做好机关单位纸张回收试点标准化工作,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号召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废弃纸张回收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养成良好分类习惯;做好机关单位废弃纸张专项回收点日常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完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利用好光明街道机关单位的良好基础,不断创新,先行先试,助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