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社区:趣味游戏大闯关 普法氛围“浓”起来
2023-05-22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南社区:趣味游戏大闯关 普法氛围“浓”起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 刘星)为提高居民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和谐法治的家园氛围,5月19日下午,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委、平南社区工作站、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鹏达花园联合开展“知法明礼伴成长,学法守法护平安”普法宣传活动,龙岗区人大代表李泽红和舒香云参与本次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架海报宣传、普法知识翻翻乐、走出法律陷阱、高空抛物答一答等趣味互动内容,吸引了100多位居民热情参与。通过游戏闯关、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对家庭暴力法》等法治知识,增强居民法治意识。

游戏闯关激发了居民们知法学法守法的热情。在“走出法律陷阱”互动区,居民小心翼翼晃动纸板,成功避开“法律陷阱”,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一些法律风险问题。“原来借条没写清楚是一个陷阱!”活动增强了居民学法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居民在快乐游戏的同时,还学习到实用的法律知识。

“一个小小的鸡蛋从25楼抛下足以致人死亡,要坚决杜绝高空抛物!”一位老人在参与完活动后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小孩子在游戏中也能学习到法律知识”。 

据悉,平南社区“枫桥式小区”家园共建项目今年已陆续在辖区开展睦邻、普法、安全等系列宣传活动8场,通过相关主题活动树立小区居民“一家亲”理念,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