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人大代表调研公配物业管理使用与需求情况
2023-05-22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人大代表调研公配物业管理使用与需求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彩霞 许斌帼)5月18日下午,新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调研辖区公配物业管理使用与需求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新湖街道有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冷雪松、陈荣昌,区住建局、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等近20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依次前往楼村社区东明公寓党员活动室,乐府花园邮政用房、社区警务室、街道综合性文化中心,新羌社区新美一村社区居委会管理设施用房、社区警务室等地实地察看,与公配物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辖区公配物业管理使用和需求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视察组在新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汇报公配物业政策相关情况,解释部分公配物业的空置情况,也提出后期该情况的解决办法。城市党建组、城市建设组、文教组、后勤保障组、社区居民代表就公配物业管理、使用、需求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人大代表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公配物业管理办法,并做好政策宣讲,做到有规可依;建议辖区公配物业进行信息化管理,盘活空置公配物业,便于职能部门或老百姓查询了解公配物业如何申请使用。

会议提出,街道将积极对接区住建局等部门,全面摸排辖区公配物业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相关台账,为辖区公配物业规范管理和使用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公配物业的使用效率,发挥好其功能,避免造成资源浪费,真正造福百姓。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