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地面坍塌事故双盲应急演练
2023-05-22 1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地面坍塌事故双盲应急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艳萍5月19日下午,光明区地面坍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光明街模拟华创路大顶岭山林公园停车点东侧发生一起地面坍塌事故,路面坍塌形成大约长4米、宽3米、深2米的大坑,现场有一人掉入坑内,情况不明。网格巡查员在发现情况后,立即将事故报至光明区地面坍塌应急联络群。区地防办接报后,第一时间协同专家组赶赴现场,并通知地面坍塌事故应急相关成员单位赶赴现场抢险救援。

各有关部门在40分钟内先后到达事故现场,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立刻启动级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治安疏导组、医疗卫生组、技术专家组等5个工作小组,各职能工作小组迅速开展救援工作。事故现场勘查、专家研判、伤员救治、道路疏解、雷达扫描、周边管道检测等一系列措施紧张有序开展,受伤人员被成功救援后,及时送至附近医院进一步观察,事故险情得到基本控制。经排查及评估不会产生新的隐患和险情后,现场指挥官按程序解除应急响应。

image.png

人员救护。

image.png

交通管制及应急处置。

本次双盲演练在未通知时间、地点的情况下,模拟真实地面坍塌事故场景,实战考验区地面坍塌应急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应急响应和协调联动效率。各有关单位赶赴现场及时,配合有度,应急处置及时高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image.png

探地雷达检测。

image.png

管线排查。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