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100个单品加入“圳品”行列 未来市民可更方便选择“圳品”菜
2023-05-22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有100个单品加入“圳品”行列 未来市民可更方便选择“圳品”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再有100个产品通过“圳品”标准认定。截至2023年5月,深圳共评价通过343家企业1235个“圳品”,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282个县、489个基地,涵盖30个大类190个品种。其中,45个对口县的108家企业共有215个特色产品通过“圳品”认定。  

据了解,“圳品”是指符合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评价合格的食品或食用农产品。对于市民而言,“圳品”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评价、更透明的过程和更优质的产品,为市民的“菜篮子”提供更多的选择;对于食品企业而言,了解和采用供深食品标准,主动加强质量控制,自愿申请加入“圳品”行列,通过评价贴标后,获得市场认可,实现优质优价,以品牌带动企业发展。

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根据“圳品”相关标准及评价规则,对“圳品”申报单位进行现场审核和专家评审,经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审定,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控股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的100个产品通过了“圳品”评价,允许使用“圳品”标志。

本次通过认证的企业及产品,还有部分是深圳知名餐厅及菜品。为方便顾客认识“圳品”、选择“圳品”、了解 “圳品”,79号渔船就在深圳的12个门店都布置了“圳品”食材展示区和“圳品”菜的菜牌,让顾客可以更方便选择“圳品”菜。

目前,“圳品”已进驻了盒马、山姆、天虹、华润、沃尔玛、家乐福、人人乐、麦德龙、百佳永辉、永旺、钱大妈等各大主流连锁商超和社区生鲜渠道,以及深圳地铁集团“深铁食研室”、79号渔船、金稻园等连锁餐饮消费渠道。各路商家也正积极推进“圳品”智慧化运营推广,圳品智慧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圳品真好”圳品综合运营服务平台等圳品服务平台,正在持续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网络,让“圳品”走向更广袤的市场。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