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残障重点研究中心首个创新实践基地落户福田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2 10:52
来源: 深圳商报

国家级残障重点研究中心首个创新实践基地落户福田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谭彪)5月20日,由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扶残助残聚合力,守正创新促发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福田区福康之家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云”直播的方式,邀请社会各界朋友线上齐聚,共庆节日,活动总访问量达43.72万人次。

活动现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弱有众扶示范点展示区设置了辅具体验区、文化活动区、就业创业区、成果展示及荣誉墙等,吸引了许多残疾人及亲属驻足参观并体验。

据悉,2020年3月,福田区获批成为国家首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地区,福田区残联以此为契机,围绕“政务共享”“康复共融”“就业共创”“文体共建”“心理共情”五大主题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弱有众扶专项示范点,创新打造“14+9+3”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并成功助力福田区标准化试点在广东省中期评估中高分通过。经过三年来的综合试点,扶残助残服务流程更加规范,服务质量持续提升,辖区残疾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幸福福田 弱有众扶”注入新内涵。

当日,中国残联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福田创新实施基地揭牌。据了解,这是国家级残障重点研究中心首个创新实践基地,标志着福田区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了实干笃定、强而有力的重要一步,再一次成为勇立潮头、勇当先锋的领跑者。

近年来,福田区残联不断凝聚发展合力,构建“大联合大关爱大救助”工作大格局。一方面,把残疾人事业融入区委区政府各项事业中,围绕“探索构建‘福’字号大救助服务体系”目标,用心用力用情推动扶残助残政策落地落实,让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妥善解决。另一方面,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扶残助残中来,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鼓励社会各界继续发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现场为19家福田区爱心助残服务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