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接入 “深医保”移动工作平台上线
2023-05-22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接入 “深医保”移动工作平台上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唐丽玲)为加强深圳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精细化管理服务,加快推进深圳“智慧医保”建设,全方位提升医保部门与定点医药机构的协同联动效率。近日,深圳市医保局上线“深医保”移动工作平台,打造深度连接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的政企协同办公平台,推动深圳市8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接入,实现政企办公“指间协同”。

“深医保”是什么? 

据介绍,“深医保”是基于政务微信体系的医保业务移动办公APP,具有定点机构管理、会议直播、政策文件通知、公文传达、办公事项管理、后台运维等功能。基于腾讯政务微信的平台能力,“深医保”将深圳市定点医药机构统一纳入一套通讯录体系下,医保部门能将医保政策通知精准传达到任意定点医药机构及相关人员,解决了长期以来深圳医保部门与定点医药机构没有公文交互渠道的问题,大大提升政企协同效率。此外,对于定点医药机构而言,使用“深医保”不需要重新下载APP,只需要通过现有的企业微信APP即可跳转使用“深医保”,减轻了定点医药机构办公APP繁多的负担。

除了作为连接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的桥梁,“深医保”作为一个综合性办公平台,未来将进一步延伸扩展,为深圳市医保局面向参保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移动业务经办、移动咨询答复、移动办公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深圳医保

“深医保”有何亮点? 

通过“线上服务、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创新,“深医保”开创了医保系统“掌上办公”的新潮流,有效打通政企互联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医保部门与定点医药机构的协同联动更便捷,显著提高医保系统的运行效率。扎紧医保“钱袋子”,守好群众“救命钱”。

“深医保”项目是深圳市医保局在深圳“智慧医保”建设中的一次先行先试,通过5G、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赋能医保业务,将建立一个全新的政企协同办公平台,切实服务好深圳市8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

“深医保”项目的成功上线,将为深圳市医保工作带来全新的变革和提升,让医保服务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也为政企协同、政务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深医保”页面截图 (来源:深圳医保)

“深医保”安全吗? 

在保障高效办公之余,“深医保”还打造了一套高标准安全体系,全力保障深圳市医保系统数据资源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性。据了解,“深医保”的系统将部署在市政务云,数据云端运行不落地,数据流动全程可控,拥有防截图、文件水印等功能。

为更好地保障“深医保”平台安全可靠,在“深医保”建设之初,就已要求平台要做到“四可控”,包括要求做到系统建设和运营可控、系统版本功能和使用可控、第三方系统集成可控、应用接入和管理可控。此外,所有加入“深医保”的定点医药机构均需要实名认证,避免加入人员不可信问题。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