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频繁调研相关概念公司
2023-05-22 10:09
来源: 深圳商报

机构频繁调研相关概念公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邹晓)截至5月21日,卫星导航概念板块内已有66家公司共受到机构160次调研,其中三维通信年内已进行10次机构调研,和而泰、康达新材机构调研次数分别为9次、7次。从调研机构数量来看,中科星图以400家位居第一,数字政通、航天宏图、盛路通信紧随其后,均超过300家;超图软件、国科微、理工导航等均有超过百家机构调研。

随着北斗系统的全面建成,众多上市公司也在加速推进北斗领域的布局。央企是我国北斗应用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主力军”。12家央企发起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以及国产手机厂商,完成国内首颗手机北斗短报文通信射频基带一体化芯片研制,创新实现“不换卡、不换号、不增加外设”的手机。

布局北斗导航全产业链的海格通信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用于“北斗+5G”研发产业化、无人信息产业基地和天枢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北斗星通此前发布的定增计划显示,公司拟募资不超9.45亿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聚焦卫星导航领域,尤其是重点拓展与延伸公司芯片和数据服务业务,并提升公司攻关共性的、基础的、关键的核心技术能力。

此前,欧比特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海南中星未来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协议转让公司股份3573.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海南中星具有航天航空的产业背景,其大股东是山西中星北斗导航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中航证券认为,整体来看,我国卫星互联网产业整体尚属于发展早期阶段,但作为一片有待拓展的“蓝海”,蕴含着较大的市场空间。在2023年及“十四五”未来几年中,卫星通信产业潜在市场空间有望达到每年250亿元,整体市场增速有望迎来历史提速拐点,提升至15%以上。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