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救”在身边,让每一个居民成为“急救员”
2023-05-22 0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救”在身边,让每一个居民成为“急救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杨秋梅 )为了让社区居民掌握初级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救助意识,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邀请白金十分钟急救公益科普宣讲师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科普馆为社区居民开展公益急救培训活动,20多名居民参与。

“大家平时流鼻血了是怎么样处理的?”“仰着头。”“抬着手。”活动前,讲师与居民进行了问答互动,“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身体前倾、张嘴呼吸、捏住鼻翼往后上方按压。”随后,讲师把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急救知识教授给大家。讲解完AED除颤仪的使用后,现场还模拟了急救现场,课间气氛瞬间变得紧张了起来。大家看到倒计时的时间越来越短,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有人模拟拨打120,有人使用AED除颤仪为病人做心肺复苏……居民们都说:“刚刚的情况太惊险了,这堂课所学的内容,在以后的生活中随时都有可能会用上,太实用了!”

据了解,茜坑社区AED除颤仪已实现全部覆盖,并建立了急救小分队分别在城中村及小区为居民讲解、培训,提高了邻里自救互救的能力。接下来,茜坑社区将力争让各小区、各楼栋,甚至每一个家庭都有“急救员”,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为平安社区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