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夜,听旅法女中音李颖 唱响香奈儿的传奇一生
2023-05-22 08:21
来源: 晶报

浪漫之夜,听旅法女中音李颖 唱响香奈儿的传奇一生

人工智能朗读:

音乐会现场。余海洪/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晶报记者 张羽淳)5月20日晚,深圳音乐厅热闹非凡,很多人结伴而来,聆听旅法女中音李颖携手比利时钢琴演奏家博复生带来的“可可·香奈儿的音乐清单”。本场音乐会也是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今年唯一一场入选“中法文化之春”的声乐类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旅法女中音李颖通过六幕共十八首经典法国香颂,串联起可可·香奈儿女士传奇的一生。随着一曲巴赫的《降E大调长笛奏鸣曲》,观众仿佛来到了香奈儿的童年,在巴辛修道院长大的日子成为少女时代的她全部的记忆,并成为她日后的灵感之源。

而随着《红磨坊》《谁见过可可?》《帝国名伶》的唱响,香奈儿的故事从20岁在咖啡馆驻唱正式展开。年满18岁后,香奈儿来到穆朗城的教会学校,在那里她成为一名年轻的裁缝,并开启了自己的独立生活。梦想成为歌手的她,也会到小镇上的咖啡馆驻唱。《谁见过可可?》这首歌曲在李颖的重新演绎下,也让大家认识并喜爱了年轻时期热情的香奈儿。

李颖细腻醇厚的歌声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幻想空间,而伴随着丰富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和轻松愉悦的演出互动,观众“直达”法国黄金时代,一同沉浸在多维的艺术体验中。

整场音乐会共分为“童年的旋律”“穆朗城歌舞咖啡馆”“巴勒松先生和卡柏男孩”“巴黎康朋街”“1922年的下午茶沙龙”“战斗的狮子女王归来”六幕共18首法国艺术歌曲与纯正的法式香颂,演出在《伊迪丝·琵雅芙:我不后悔》中结束。此曲是香奈儿一生走来的心路历程的写照,也是她传奇一生的注解。在演出前夕,李颖也透露这首歌是最能体现香奈儿精神的。“香奈儿作为一个狮子座的女孩,有一股向前冲的力量,即便走到人生最后的时刻依旧工作在一线,我想她一定有一个无悔的人生。”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依旧恋恋不舍,驻足在深圳音乐厅内布置的复古造型打卡点拍照留念,让这个美好的5·20之夜在法式浪漫的美好与芬芳中画上了句号。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