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来袭 明起有雷雨
2023-05-22 08:17
来源: 深圳晚报

龙舟水来袭 明起有雷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5月21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广东已于21日进入“龙舟水”季节。接下来,广东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局地雨强大。近期深圳天气也将进入不稳定状态,22~23日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image.png

在气象领域,每年5月21日至6月20日之间的降水,被称为“龙舟水”。“龙舟水”到来,深圳天气也进入不稳定状态。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22日白天深圳多云炎热,气温27℃~32℃,午后有短时阵雨,傍晚至夜间雷雨渐趋明显,雷雨时可能伴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23日阴天间多云,仍有(雷)阵雨,气温24℃~29℃;24日阵雨转多云。展望25日~28日以多云为主,白天炎热。

另外,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于5月21日14时位于关岛南偏东方向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也就是北纬7.5度、东经14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距离深圳4039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渐趋向台湾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增强。未来五天“玛娃”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