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来了!
2023-05-22 08:19
来源: 晶报

“X9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晶报记者 邹振民)铿锵的口号,整齐的节奏,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精彩开演。5月20日上午,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以下简称“X9联盟”)第二届赛艇联赛开幕式在光明区茅洲河南光城市绿境举行,来自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的教授、学生并肩携手,劈波斩浪、奋楫争先。

深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市教育局以及X9联盟单位负责人、运动员代表等参与了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成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赛艇联赛是我市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推动体教融合、践行生态文明新风尚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市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第二届联赛将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赛季,同时秋季赛季将迎来联盟新成员和多所高校、高中学校参加。他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以赛为媒,展现携手同行、相互促进的新风貌,打造深圳市体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名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艇”进未来赛出深圳加速度。

南科大副校长方红卫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X9高校院所联盟的一员,积极支持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在线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产学研融合、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图书文献及数据库资源开放共享、教师互聘与跨校授课、文体赛事活动交流等领域与兄弟高校院所开展广泛合作。作为X9高校院所联盟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南科大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协助统筹协调联盟开展各项活动,为联盟各兄弟高校院所的合作发展、互惠互利贡献南科大力量。

据悉,本届联赛赛事共有X9联盟成员的20多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春季赛共三场,分别为5月20日茅洲河站比赛,5月27日南山区大沙河站比赛,6月3日大学城站比赛。根据竞赛规程,茅洲河站和大沙河站采用竞速赛,各占春季赛总成绩的40%,大学城站采用追逐赛,占春季赛总成绩的20%。参赛队伍由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和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专家和学生组成。此次联赛还有院士参与,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