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腾讯突然官宣!将在深圳大学落地
2023-05-22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腾讯突然官宣!将在深圳大学落地

这是第138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记者5月21日从微信方面获悉

微信支付正式发布“微信刷掌”产品

微信方面表示,“微信刷掌”将逐步应用于办公、校园、健身、零售、餐饮等领域。在校园场景,微信支付将联合深圳大学在部分校园场景提供刷掌服务,学生扫码绑定掌纹即可开通刷掌服务,刷掌支付更加便捷快速。通过刷掌服务,餐厅、商超的出餐效率和服务质量能够提高,减少学生排队等待时间。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局地偶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2℃;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小新福利

最近深圳天气多变

时有(雷)阵雨

小新为小伙伴送伞啦!

加小新,备注“报料”

拉你进报料群

图片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海洋大学、国家科考中心、海洋博物馆将一体规划建设。详情>>

图片

● 深圳既有住宅加梯程序或再简化。详情>>

● 深圳市疾控中心:全市疫情水平可能会有小幅回升,但发生规模性疫情可能性不大。

● 深圳供电局回应只录取海归硕士:假的!

● 深圳交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东晓街道部分小区的地铁接驳线已于近日开通。

D10地铁接驳线

# 首末站 

百鸽笼地铁站-百鸽笼地铁站(单环线)

# 服务时间 

工作日运营

早高峰:07:00-09:00

晚高峰:17:00-19:00

# 停靠站点 

百鸽笼地铁站(西侧)-翔鸽路口-戒毒所-东晓公园(南侧)-金洲路口(招呼站)-东晓公园(北侧)-戒毒所-翔鸽路口-百鸽笼地铁站(西侧)

# 票价 

一票制2元

D11地铁接驳线

# 服务时间 

上行:星期五、六12:30-18:30

下行:逢周日12:30-18:30

(学生放假暂停运营)

# 途经站点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乐群楼(学校内部)、大运地铁接驳站②

# 途经道路

校园内部路、龙格路、龙飞大道

# 票价 

一票制2元

D10、D11接驳线

已于5月19日开通

● 深圳多区开设青年驿站,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7天住宿。

● 深圳成为国内民间登山成就第一城。

截至2022年,深圳已有45人、49次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占中国民间登顶珠峰人数的15%,成为中国民间登顶珠峰人数最多的城市。

● 人均超5个Offer,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海外大学录取结果揭晓。

● 深圳市民政局:深圳“520”共办理婚姻登记1842对。

-------------------------------

各区资讯

● 盐田区:云海专线进行调整,可直达云海公园。详情>>

云海专线A段

1

起讫点

海山路总站——云海公园

2

单边里程

23.18公里

3

途经道路

海山路、深盐路、北山道、盐梅路、盐三路、三盐路

4

上山方向停靠站点

乘客上车点:海山路总站—壹海城—盐田港西地铁站—盐田海鲜街路口②—海滨绿道

乘客下车点:大华兴寺停车场—茶溪谷停车场—庚子首义雕塑园—小三洲—醉樱亭—梅沙尖登山口—红花沥水库—云海公园

5

下山方向停靠站点

乘客上车点:云海公园—红花沥水库—梅沙尖登山口—醉樱亭—小三洲—庚子首义雕塑园—茶溪谷停车场—大华兴寺停车场

乘客下车点:盐田海鲜街路口①—盐田港西地铁站—壹海城—海山路总站

6

票制

一票制15元,无人售票

支持滴滴优点平台购票、刷深圳通实体卡、扫深圳通码等支付手段

7

运营模式及服务时间

周末及节假日运营

上山方向08:30-14:00;下山方向10:30-17:00

8

发车间隔

坐满或每30分钟一班

云海专线B段

1

起讫点

茶溪谷停车场——云海公园

2

单边里程

8.1公里

3

途经道路

盐三路、三盐路

4

上山方向停靠站点

乘客上车点:茶溪谷停车场—庚子首义雕塑园

乘客下车点:小三洲—醉樱亭—梅沙尖登山口—红花沥水库—云海公园

5

下山方向停靠站点

乘客上车点:云海公园—红花沥水库—梅沙尖登山口—醉樱亭—小三洲

乘客下车点:庚子首义雕塑园—茶溪谷停车场

6

票制

一票制8元,无人售票

支持滴滴优点平台购票、刷深圳通实体卡、扫深圳通码等支付手段

7

运营模式及服务时间

周末及节假日运营

上山方向10:00-16:30;下山方向10:40-16:10

8

发车间隔

坐满或每30分钟一班

●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推出“天使到家”居家护理服务。

● 斥资24亿,南航深圳新基地建设于近日在宝安全面启动。

● 近日,东部公交E5福田高铁站接驳线开通,从龙岗中心城可直达福田高铁站。

● 大鹏新区:近日,杨梅坑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绿地上,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白天出没的踪迹。详情>>

● 大鹏新区:2023年第一批公租房完成配租,现场选房成功并签订租赁合同的共有198户,签约率超过98%。

-------------------------------

问政

宝安区一潮汕砂锅粥店深夜扰民。(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天下事

● 公安部:将全面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和错案责任倒查制度。

● 中国天气发布全国雨季地图,“龙舟水”期间的首场暴雨或在今日(5月22日)起影响广东。

● 我国南海发现两处古代沉船,推测文物数量超过十万件。

● 杭州:两名乘客与网约车司机发生纠纷,赖在车上不走超过28小时,警方多次调解无果,最终两名乘客被处以行政拘留。

● 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发现消失40余年物种蒙古郁金香。

● 2023年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韩国队,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 美疾控中心:EzriCare公司的一款人工泪液存在被被高度耐药细菌污染的情况,已至4人死亡,14人失明。详情>>

● 阿根廷媒体TyC确认,阿根廷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6月15日左右在北京对阵澳大利亚国家队。

-------------------------------

科技财经

● 5月21日,全球首颗Ka频段高分辨率SAR(合成孔径雷达)卫星——“珞珈二号01星”随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成功入轨。

● 地球质量约为6容克,国际单位制新词头中文名称发布。

● 美国一项研究分析逾57万人数据发现,进行充足的有氧和力量训练的人群,死于流感和肺炎的风险较低。

● 香港交易所网站:拟于2023年6月19日市场准备就绪时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

编辑:刘嘉泳、施冰冰、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周锦春、张辉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