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物多样”出发 生态罗湖向“美”而行
2023-05-21 14: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生物多样”出发 生态罗湖向“美”而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贾雪雪 陈美施正值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为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提高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5月20日,罗湖区以“践行生态承诺,共建罗湖之美”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正值初夏时节,“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罗湖,一片绿意盎然、万物生长的繁荣景象。在仙湖植物园盆景园展厅,一场生动有趣的“自然课”正在上演,在仙湖植物园保种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植物微景观,一人一风景、一盆一世界,绿色植物焕发着勃勃生机,在实践中,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外,展厅外围设置的各类科普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昆蒙框架”目标、生物多样性之美、罗湖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生物多样性法治宣传、罗湖区自然教育活动等内容,呼吁公众关注并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来。

同时,为使市民享受罗湖更多生态福利,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生态巴士”专票预热发放,在接下来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月里,市民可凭借手中“生态巴士”专用票免费乘坐罗湖生态专列,畅游罗湖山水。

现场,来往的市民被别致的“生态花车”和网红公交站牌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打卡。在生态卡片上,市民们或即兴创作三行诗,或寄语罗湖生态美景,最后将卡片投递到“生态信箱”中,默默许下“我和生态的承诺”。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不少市民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了罗湖区丰富的生态物种资源,也深刻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

山水之城,向美而行。罗湖将继续在生态环境改善、低碳绿色城区建设、绿色发展转型、自然生态保护方面上不断发力,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建设,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推进美丽罗湖建设。

[编辑:吴艳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