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滨海廊桥遇上非遗霓裳,是属于520的极致浪漫
2023-05-21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当滨海廊桥遇上非遗霓裳,是属于520的极致浪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刘炜烽)五月的南国,初夏的宝安,在520这个属于浪漫的日子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华服秀,在宝安滨海廊桥隆重上演。

活动在一曲咿呀婉转的苏州评弹中拉开帷幕。吴音曼妙、弦琶琮铮,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入烟雨江南。在古典、优雅的气氛中,滨海廊桥华服秀正式拉开帷幕。

48位来自宝安的模特,向现场观众展示了68套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风嫁衣和新中式旗袍。

本次华服秀上所展示的国风嫁衣款式丰富、形式多元,不同的材质相互融合,制式更富有个性与创意。

嫁衣上每一个纹样、每一个细节都寓意鲜明,满载着美好的祝福。一根根金银线在绣娘巧夺天工的技艺下汇聚成栩栩如生的图案,尊贵奢华的帝王黄与雅致细腻的中国红交错呼应。

集合了苏绣,粤绣,湘绣等不同的精湛技艺的嫁衣,展现非遗传统技艺多样可能,诠释指尖上的传承。非遗传统技艺与创意时尚的巧妙融合,让传统非遗与时尚产业碰撞、交汇、相融。

除了国风嫁衣,在走秀上尽展东方艺术美韵的高质感旗袍也分外亮眼。旗袍面料以重缎,织锦缎等桑蚕丝为主,流动的光感和质地诠释着美好的东方情感。工艺以非遗苏绣,湘绣,盘金绣为主,用线的艺术肌理描摹廓形,尽显浪漫至极。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非遗集市,让现场观众近距离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四大名绣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苏绣,出现在非遗集市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绣娘现场秀技艺,秀丽的图案、巧妙的构思、细致的绣工,引得现场赞叹连连。

此外,市集上还展示了形式各样的手工制品,非遗技艺缠花,小而精致,作品栩栩如生,形态逼真。独具中国特色的盘花扣,盘与扣之间藏有女子的心灵手巧,也代表东方的温婉雅致。以及通过中国绳结创新的编织手链等。

这个520,来滨海廊桥,不仅能观赏精彩的“空中”华服秀,探访雅致的非遗集市,一场浪漫的玫瑰花海音乐会,也成为情侣们的打卡好去处。乐手们通过精湛的现场演绎,用最纯真的音乐演绎最真挚的爱情,为这个节日增添了一份仪式感。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