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之粤港澳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举行
2023-05-21 08: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之粤港澳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20日,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之粤港澳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大湾区科学论坛主席、“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出席并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向论坛举行表示祝贺。

梁振英说,论坛旨在促进湾区科学家、科学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创新成果共享,希望科学家们联合起来,勇攀科学高峰、共谋创新发展,努力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白春礼表示,粤港澳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是大湾区科学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科学和产业间架起一座沟通合作桥梁,推进跨领域、跨区域科技交流与协同创新,激发粤港澳三地创新活力,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全球科技创新的高地。

李家超说,位于河套的港深创科园将成为香港最大的创科平台,并与深圳科创园区共同组成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合作区将实现“一国两制”下,位处“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汇聚全球人才,为大湾区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覃伟中表示,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深港澳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携手港澳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殷皓说,中国科协将当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粤港澳科技创新发展中肩负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为将湾区打造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祥明说,华润愿与粤港澳科学家和湾区各界人士一道,在新的历史起点共同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共享粤港澳协同发展新机遇,共赴逐梦世界一流湾区新征程。

华润集团总经理王崔军,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