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家族传承迫切需求 平安传承服务体系进阶至3.0版
2023-05-21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洞察家族传承迫切需求 平安传承服务体系进阶至3.0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汤莎)5月19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平安信托高级董事总经理宫丽平及平安银行私财事业部顶级私行经营中心总经理贾敏等行业专家齐聚“平安大讲堂·家族传承洞察与平安传承服务体系升级”活动,围绕财富管理的发展趋势、家族财富传承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分享。平安私人银行联合平安信托宣布了平安传承服务体系升级。

“未来10年内将有18万亿财富传承”

平安信托总经理助理张中朝认为,经过40余年高速的原始财富积累,中国不少家族面临转型、传承和价值再创造的挑战,对专业的金融服务支持与规划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

“第一代先富人群的财富传承需求已迫在眉睫。”连平直言,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腾飞式增长造就了一大批本土高净值人群和华人家族,“预计未来10年内将有18万亿财富传承给下一代。”

财富传承市场需求刺激着中国财富管理服务的不断升级。今年年初,中国银保监会发布1号文,明确信托业务分类新规,体现了监管对于信托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引导行业回归信托本源。“新分类”办法将资产服务信托列在首位,强调信托的服务属性,特别是像家庭服务信托等的出现,将进一步展现信托的普惠性质,让信托服务工作逐步走向大众,让信托走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成为可能。

连平认为,随着分类新规的落地,保险金信托、家庭信托、家族信托有望加快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重要抓手,业务增速与存续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致力于成为中国财富管理服务信托的开拓者、实践者、引领者的平安信托,更是提出了“中国家族财富与传承服务的百年老店”长期目标。宫丽平表示,平安信托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家族财富与传承服务整合供应商,以满足更多家庭美好生活的规划安排为己任,专注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据中信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平安保险金信托业务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市场占比超60%、服务客户超2.3万、落地超1亿元大单25笔,在市场规模、客户数量、设立时效等各方面持续领跑行业。宫丽平认为,作为家族传承业务的入门级产品,保险金信托通过丰富保险赔偿金分配方式,实现财富有效传承,为中产家庭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受到越来越多家庭青睐。

在财富传承途径选择方面,连平认为,家族信托具备家族财产安全严实防护、家族财富灵便管理方法传承、资产个人信息严苛保密及其提高家族公司操纵四大作用,是当前家族财富传承的最佳途径。截至2022年9月,我国家族信托业务存续规模4694亿元,存续家族信托约2.4万个,同比增长51.61%。

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洞察,2023年平安信托将持续打造产品体系、服务生态、投资管理、科技赋能、营销支持五项核心能力,对财富管理服务业务进行全面升级。“从保险金信托到家庭服务信托再到家族信托,平安信托以家庭为中心的财富与传承体系将更加完善,服务受众更为广泛,功能场景也将进一步细分。”宫丽平表示。

洞察家族传承需求 平安传承服务体系升级

“家族传承背后,体现的是社会对传承的思考,家庭对财富延续和家族兴旺的美好期望。”贾敏说道。

传承也不仅仅局限于财富。在平安大讲堂上,平安私人银行联合平安信托宣布了平安传承服务体系升级,该体系包含家族财富、家业规划、家族精神、社会价值四大领域,可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有温度的家族传承服务。

贾敏表示,平安传承服务体系的升级,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升级后的平安传承服务体系整合平安综合金融优势,通过一站式、定制化、综合化传承服务体系,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将助力中国家族平安、有序传承。

具体来看,家族财富方面,平安银行将发挥多维金融账户组合能力,打通客户“人家企”多方面需求,满足综合化的财富传承需求。家业规划方面,平安发挥资产配置能力和事务管理能力,拓展金融业务边界,以金融账户承载家业规划,满足客户教育、养老等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家族精神方面,平安通过家风传承规划、慈善资源链接等助力客户家族精神传承,增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社会价值方面,平安以慈善战略及架构设计,助力家族实现公益心愿,提升社会美誉度。

同时,平安传承服务体系的推出也标志着平安家族传承业务从1.0产品级服务、2.0账户级服务,进阶到3.0家族办公室级服务。针对超高净值客户,平安私人银行通过平安家族办公室,为家族提炼核心价值观形成“家族宪章”,并搭建财富管理、健康管理、代际成长、慈善规划、企业智库、法税筹划等六个领域家族办公室,从顶层设计上一站式满足家族整体需求。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