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赏音乐!“星耀龙岗·乐享生活”草地音乐会开唱
2023-05-20 2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园里赏音乐!“星耀龙岗·乐享生活”草地音乐会开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石倩 杨丽)草地星空,音符悦动。5月19日,“星耀龙岗·乐享生活”草地音乐会在大运公园举办。当晚,整场音乐会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进行,夜幕下观众们相聚在公园里的青草地,在自然环境中沉浸式地享受纯粹的乐音。平安、张磊、陈乐基等多位中国好声音实力唱将带来多首经典曲目,将户外音乐会的互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以音乐为名,龙岗区再次以一场自然和亲民为鲜明特色的音乐演出,为城区深入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打造“音乐之城”等“五城一廊”文化品牌注入新活力。家门口见群星,公园里赏音乐,龙岗持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明星阵容 高端演出接地气

本场音乐会采取全明星演唱形式,邀请中国好声音实力唱将以及深港两地明星同台献艺,让明星走到普通群众身边,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艺术表演。

当天参演明星包括国内知名流行男歌手、五次登上央视春晚的平安,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全国总冠军张磊,中国香港歌手陈乐基,中国香港歌手、新音乐榜主席李大卫,知名歌手谢子淇、张智勇、罗聪等。音乐现场群音璀璨,掌声不断,个唱solo轮番上演,中文与英文的碰撞,经典与流行的交汇,《我爱你中国》《简单的幸福》《飞得更高》《月半小夜曲》等16首歌曲接续上演,让观众大饱耳福。

青草相伴,音乐活动有芬香。本次活动改变以往剧场看演唱的模式,将舞台从室内搬到风景秀丽的大运公园,将音乐会打造成为一场声与乐交织、绿色活力的草地音乐节,彰显出文化与自然的有机融合,让大家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中感受到自然乐活的美好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门票全部为公益免费,真正做到“政府搭台,百姓看戏”,将高品质文化福利直接送给老百姓。

文化高地 魅力龙岗绽光彩

近年来,龙岗区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区域“文化高地”建设成效显著,通过四个“强化”,实现公共文化服务量质齐升,顺利完成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获评“全国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等荣誉,为文化强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龙岗区先后举办喜剧节、歌剧周、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等品牌文化活动百余场,惠民文化活动千余场,公共文化服务评价在全省122个县(市、区)中位居第三;深圳音乐学院、龙岗国际艺术中心等重大文体及8个街道级文体中心相继开工建设。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结合龙岗美好生活节、龙岗喜剧节、龙岗马拉松等系列文体惠民活动,让市民群众立体式沉浸式感受“龙岗魅力”,高质量建设以“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为代表的“五城一廊”文化品牌,让“美好生活深圳造”的美好愿景成为龙岗触手可及的生活场景。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