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开启 近500名深港居民一起玩城市定向穿越
2023-05-20 20: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开启 近500名深港居民一起玩城市定向穿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邱婕 实习生 叶佩珊 通讯员 易芬 黄馨莹)5月20日,随着一声声鸣笛,第三届“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在金光华广场浪漫启程。近500名深港两地的居民,通过“运动+消费+旅游+拍照打卡”的城市定向穿越,畅玩罗湖。

四种打卡路线体验罗湖亮点特色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活动是罗湖缤纷五月文旅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根据罗湖特点设置四条重点线路,分别是“吃在罗湖”“购在罗湖”“玩在罗湖”“游在罗湖”,每一条线路都有各自的亮点特色,参与活动的深港居民乐在其中。

这次比赛中,参赛市民手里拿到的前往各条线路打卡的“任务卡”特色各异,主办方在每个路线的12个打卡点中,设置了“盲盒”式打卡任务,有些打卡点会送上的小礼品。比如在东门老街打卡点,市民需要答对题目,如“中国内地第一家麦当劳开在哪里?”在KKMALL打卡点,市民需要找到5个国际品牌并告诉工作人员名称,在天河城和金啤坊、IBCMALL、水贝万山市民需要找到有logo的地方,获得一处最美景色合影,然后将视频或者图片分享到小红书、抖音或者朋友圈。

深圳珠宝博物馆则是设置的问题最多的知识点,其中一个题目是“以下哪个作品是用花丝镶嵌工艺制作的呢?”设置了三个选项《天安门》《花样年华》《茶晶水貂》供市民选择。

ADC艺展中心更是设置了“艺展艺术游”,谢先生一家就带着任务提示卡,走进了艺展中心这个艺术空间里漫步,感受在艺术里的天马行空,在会点艺术空间看看艺术品作品《太空天使》《月月》《刘国义》,在凤凰美居找找作品《威尼斯水城》《画》《划船的人》,在梵古咖啡找找《千里江山图》《王希孟》《中国古画》等作品。同时,市民还在艺展中心观看了《动如脱兔》原创潮流艺术展,见证80余件各种各样的小兔兔。这些设计巧妙的互动任务调动起玩家们的兴致,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每届的新玩法,都吸引着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张慧已连续报名参加三届活动,是“漫步罗湖”的“铁杆粉丝”,这次与家人选择了“游在罗湖”的路线,身穿属于“游在罗湖”的绿色T恤一路上欢声笑语,在ADC艺展中心、深圳珠宝博物馆、天河城和金啤坊的艺术和文化氛围里感受罗湖魅力,一家人彼此之间的感情悄然升温。

“活动每次设计的线路都很有特色和吸引力,因为路线选择不同,看到的景点也会不同。”张慧是徒步爱好者,所以尤为享受在“漫步罗湖”过程中认识新朋友、打卡罗湖地标、学习新知识的乐趣。她表示,“漫步罗湖”就如集邮一般,收集其中不同颜色的衣服、不同系列的奖牌,看到自己所收集的东西倍有成就感。

在万象食家打卡点,郑子毅小朋友亲手盖上打卡点的印章,为其今天“漫步罗湖”活动画上句号,并收到活动义工所颁发的奖牌和证书。他和家人今天选择了“吃在罗湖”这一条路线,穿着属于“吃在罗湖”的红色“漫步罗湖”logo上衣,以绿色出行和自己步行的方式漫游罗湖各大商圈的打卡地,用自己的步伐一步步去感受罗湖、漫游罗湖,让小朋友在获得一定的成就感的同时,也能体验到罗湖不同商圈的特色。

深港家庭参与活动加深两地融合情谊

本届活动特意联合深港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邀请港籍家庭一起参与,以活动促交流,加深深港两地情谊。本次活动有近百名香港同胞带娃参与。

张小姐一家是典型的“双城人”,孩子在香港上学,一家人经常在罗湖和香港两地跑,但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平时都没有时间去了解罗湖,因此看到活动报名通知后,张小姐便和家人商量好报名参加。“恰巧今年‘520’也是周六,有时间可以和孩子一起过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就想着参加这样大型的城市行活动,认识罗湖的同时也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张小姐表示,今天会坚持到最后,完成各大打卡点任务以获取奖牌作为这次家庭活动日的纪念品。

李小姐和其10岁的孩子也是香港同胞,她说:“看到网上宣传资料感觉挺有趣的,通过不同的方式来了解罗湖的地标,也增加孩子对罗湖的认识,让他更好地了解我们的祖国。”李小姐认为,这是带着孩子认识罗湖的好机会,孩子参加活动后,还可以给香港的同学朋友介绍罗湖,让他们以后有机会也可以来罗湖玩。

张小姐和李小姐两位都从金光华广场出发,走了“购在罗湖”线,万象城三期外的雕塑小鸟、珠光宝气的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世界名车扎堆的澳康达名车广场都让他们印象深刻,看到罗湖不一样的一面。

“运动+自然+旅游+拍照”活动模式为建设“三力三区”贡献文旅力量

“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焕发大湾区枢纽新活力。今天,在罗湖各大商圈能看到身穿四种颜色上衣的参与者进行打卡活动,不同上衣颜色代表着不同路线,四大路线共同体现罗湖“吃”“购”“玩”“游”四大特色。四种不同颜色的上衣也同时为今天罗湖各大商圈增添一抹亮色,注入新活力。

本届“漫步罗湖”城区欢乐行将“漫步罗湖”的线路设置与罗湖五大消费街区建设相结合,让市民朋友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寻找慢的趣味,感受罗湖区的消费活力和人文风貌、感受 “湾区枢纽、万象罗湖”魅力所在,感受罗湖奋力打造“三力三区”的蓬勃状态,为罗湖打造文旅融合嘉年华品牌营造出热烈的氛围,为“三力三区”建设注入内涵丰富的文旅活力。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