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20 1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董非)5月19日下午,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书城南山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科技活动周的起点,营造了南山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探索科学、重视科学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南山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郑长华致辞,并为14个2023年深圳市南山区科普基地授牌。他表示,南山是科技创新的高地,也是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的聚集地,近年来,南山区科协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并举办了一系列具有广大影响力的科普实践活动,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科协的表彰,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情绪影响健康的脑科学”科普专家讲堂展开,主讲嘉宾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的研究员、博导李蕾担任,本次演讲从神经生物学前沿研究进展的角度入手,介绍情绪影响健康的脑科学,加强了公众对情绪心理健康的重视并帮助大家理解其背后的科学机制。

据了解,深圳书城南山城在本次南山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设置开展了“阅读嘉年华·大国重器”主题书展、“图说大国-中国重大科技成果展”和科学“零”距离主题长廊,该系列展览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与参与性于一体,直观而又艺术地展现了新时代的科技成果、国之重器,使得市民们可以通过阅读、观展更直观地了解、体验科学理论知识,让大众既可在文字中品读我国当代科技之进步、社会之发展,又可以在图画中领略这些中国重大科技成果和当代科学家们的风采。

此外,深圳书城南山城还将在少儿活动区举办“这不科学啊”学童书苑科学小课堂,邀请专业绘本讲师用丰富、易懂的漫画语言讲述神奇的科学原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希望通过该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鼓励他们积极思考、认真探索。

南山区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让科普工作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素质的“催化剂”,推动科技创新竞相迸发、成果不断涌现,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